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期初工作部署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4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韩硕 来源: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2023年度教育工作及春季学校开学重点工作,2月24日,学校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刘吉昌,副校长姜国峰、李晓梅、李景义、王巍,纪委书记卢伯松出席会议;校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郑秋鹛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传达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各战线分会会议精神,并提出初步落实意见。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开学初重点工作,孙先民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抢抓历史发展机遇,主动谋划切实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努力开好局谋新篇,凝心聚力做好开学阶段重点工作;做好政治生态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孙先民强调,要认真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工作,把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高质量完成学校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政治生态建设结合起来,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积极传播正能量,发出商大好声音,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奋力开启建成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新征程。

郑秋鹛在总结中指出,各单位要尽快将会议精神吸收、理解并传达到位,将全省教育重点工作与本单位实际工作相结合并加以落实,要对照查找差距,并根据各重点支持计划,提前谋划申报项目,积极争取更多支持。各单位务必要严格按照学校对学生返校、开学授课、就业工作、做好政治生态考核准备等开学阶段重要工作部署以及开学方案要求,做好开学准备和师生返程返校后的教育管理,将最新要求落实到位。郑秋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明确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龙江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