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言青语”传“党音”——我校第二届“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3-02-25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群众中去,校团委充分发挥“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示范引领作用,以寒假“返家乡”为契机,组织、指导第二届“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到黑龙江省、四川省、甘肃省等地市,面向乡镇、社区、村屯等社会群众,开展了6场分众化、小范围、互动式宣讲,用“青言青语”让党的声音在基层群众中入耳、入脑、入心。

2月10日,在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后官寨镇司官寨村会议室内,不时地传来阵阵掌声,此时,哈商大第二届“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团长郭童正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村民们回顾、感悟着这十年来家乡的发展变化,在真切的体验中,使村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2月20日,宣讲团成员李婧余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题,在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杨柳街道文兴社区进行宣讲。面对老、中、青三代不同的听众群体,李婧余用当地居民听得懂的家乡话,围绕居民群众所关心的医疗、教育、便民服务等问题进行宣讲,以“小切口”阐释“大道理”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浸润民心。

此外,宣讲团成员姜春玲、苗欣雨、李国玉、李鉴航分别在黑龙江省绥化市、黑河市、佳木斯市、齐齐哈尔讷河市等地,于线上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以贴近群众、切近生活的宣讲视角,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

下一步,校团委仍将以“青马工程”学生骨干为牵引,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宣讲、社会实践等活动,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