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6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2月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孙先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刘吉昌,副校长姜国峰、李晓梅、李景义、王巍、赵大伟,纪委书记卢伯松,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创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标志着我们党对现代化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境界。

会议要求,要高举旗帜、统一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懂弄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结合起来;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明确学校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凝智聚力。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落实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举措,以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姿态,凝聚干事创业发展合力,以奋斗创造实绩,为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推动学校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学校汇编下发了学习资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开展自学。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