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韩硕 来源:宣传部

3月8日,学校在国际报告厅召开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学校领导、本次教代会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学校发展大计,共商学校发展大事。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主持会议。

上午9时,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始。

校长郑秋鹛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长郑秋鹛以《强内涵 创一流 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回顾2022年工作,郑秋鹛指出,学校坚持“五育”并举,立德树人,“大思政课”建设不断强化;厚植基础,强化内涵,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聚焦特色,把握机遇,“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攻坚克难,保障民生,办学环境日益改善。郑秋鹛部署学校2023年工作。她指出,一要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速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两个大课堂”建设及新时代要求为目标准绳,着力完善育人新格局、新方案、新模式。二要落实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专业布局与建设,强化学科体系与一流学科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打造人才高地。三要加强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平稳有序高效运行,高质量完成促就业工作,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智慧化校园建设,加强财审管理,提升资产与后勤服务管理水平,强化校园安全管理。

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哈尔滨商业大学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及2023年财务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三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和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致闭幕词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致闭幕词。孙先民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省“两会”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国高等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在学校加快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和事业发展将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孙先民代表学校党委对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党建领航,全面筑牢党的领导坚强阵地;凸显以商弘业,聚力传承学校商科办学优势;聚焦破冰攻坚,深入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发展;着力提升能力,持续擦亮服务龙江商大品牌;强化管理水平,全力推动能力作风提质增效;强化狠抓落实,奋力打造贯彻落实“四个体系”商大样板。

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