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松北区教育发展中心就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进行座谈研讨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教育部《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22〕49号)精神落实落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3月2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景洋带队,副院长陈江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张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副主任周海涓一行四人,赴哈尔滨市松北区教育发展中心进行调研,与松北区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天滨、基础教育部主任李爽、教研员翟丽、项目办荣欢,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哈尔滨商业大学与松北区教育局合作共建我省首家“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基地”。自2020年以来,共建基地一直致力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开展“线下+线上”多种形式的集体备课、评课,探讨大中小不同学段思政课教学工作如何循序渐进、科学衔接,促进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此次座谈双方就如何有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部文件,做实事、实做事、做事实,努力形成一套工作机制、孵化一批品牌项目、打造一批示范“金课”、产出一批优质课程资源、形成一批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培养一支优秀思政课师资队伍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为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