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3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三次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刘吉昌,副校长姜国峰、李晓梅、李景义、王巍、赵大伟,纪委书记卢伯松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孙先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孙先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田成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组织部部长崔本强、教务处处长徐耀群、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潘俊峰、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军、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华、经济学院院长韩平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中心发言。

孙先民在总结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作出商大人应有贡献。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加强理论武装,科学谋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好用好《复兴文库》,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萃取历史精华,推动理论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民族复兴立根铸魂。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高效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干事创业的决心、信心、毅力和勇气,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商大新篇章。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