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1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C57E

5月19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姜冰雨教授作专题辅导。省委主题教育第20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继财、组员李振国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副校长姜国峰、李晓梅、李景义、赵大伟,纪委书记卢伯松以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孙先民主持会议。

1A2BE

姜冰雨教授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意义和任务部署方面,作详细讲解和深刻阐释,使与会人员对中国式现代化对教育、科技、人才提出的迫切需求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国家科技、产业、经济布局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和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提出的全新要求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把握。

孙先民、田成义、姜国峰、李晓梅、李景义、赵大伟、卢伯松,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本强分别作交流发言,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战略举措,结合各自负责和分管工作,联系学校各领域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认真检视。

15AD2

就推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加强全校师生理论武装,孙先民强调,要打牢思想基础,增强理论武装,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将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首要任务,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的学习中,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引领带动全校师生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盯具体目标,落实重点措施,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要践行知信行统一,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书写好新时代精彩答卷。

18824

张继财在总结中指出,要增强问题意识,对照党的创新理论来找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把问题意识贯穿于理论学习的全过程,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总结、查摆制约学校发展的个性和共性问题,把问题找准、找真、找实,深刻剖析问题形成的根源,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推动各项事业稳定发展的过程。要提升理论学习质效,注重学以致用,提高理论学习实效性,紧紧围绕影响制约学校建设发展的重难点问题、瓶颈问题,善于运用新思想,提出新见解,形成新思路,拿出新办法,发挥学校商科特色优势,瞄准学校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定位,聚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