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蓄力未来 逐梦前行——我校举办国际教育展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拓宽师生国际视野,满足师生国际交流需求,5月19-20日,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的“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教育展”在江北校区步行街举办。

展会分为学术与就业力提升、国际语言、亚洲欧洲展区、澳洲新西兰展区、加拿大展区、英国展区、美国展区等八个展区,邀请了南加州大学、东北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马里兰大学、伯明翰大学、巴斯大学、蒙纳士大学、昆士兰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劳伦森大学、卡普顿大学、西三一大学等15所世界名校参展。

展会为学生提供了与海外院校招生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另有留学规划指导、语言等级测试、职业生涯规划、简历指导、学术背景提升指导等服务,切实为学生留学规划及申请答疑解惑,展会内容丰富,吸引了大量师生参与,学校和各学院领导也到现场进行观摩并给予指导,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等部门对展会提供了帮助和支持。

开学初以来,国际交流合作处已举办了“哈商大-BI挪威商学院及硕士学位项目推介”“大学生全球胜任力与海外留学大型公益讲座”“SEG瑞士教育集团学生交流项目推介”“国际组织实习、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推介”等系列讲座,走访了商务部、中国华夏遗产基金会等单位,完成了暑期学生交流项目的报名工作,完成了国家留学基金地方合作项目的申报及遴选等工作,有效推进了我校师生赴海外院校学习交流项目的开展与实施。

新华网、东北网、哈尔滨日报、新浪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此次活动。此次国际教育展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我校与世界高水平大学的合作,搭建了形式多样的国际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国际化氛围,拓宽了学生学历提升、就业及个性发展的渠道。下一步,国际交流合作处将持续深入推进各类国际化项目,促进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更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