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少数民族师生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师生交流交往交融,关心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增进民族团结友谊,建设团结友爱校园,5月23日下午,学校举办“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师生茶话会。学生工作部、统战部、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保卫处及各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和60余名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热萨莱提主持活动。

茶话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金菊表达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关怀。同学们也围绕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畅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同时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之情。各职能部门老师与同学们热情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大家纷纷表示,学校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师生的关心关爱。各民族学生共同演绎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民族风采。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下一步,我校将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依托“向日葵工作室”平台,鼓励支持少数民族学生发挥民族文化特长和优势,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增进民族之间情谊,为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而接续努力。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