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六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宣传部

5月3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副校长姜国峰、副校长李景义、副校长赵大伟、纪委书记卢伯松,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长郑秋鹛,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冯建元列席会议。孙先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孙先民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卢伯松传达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中心发言,围绕深化警示教育交流心得体会。

孙先民在总结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始终紧绷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深刻汲取教训,彻底肃清典型案件恶劣影响。充分认清坚定理想信念是干事创业的根基所在,充分认清对党忠诚老实是党员干部的必备品行,充分认清坚守党性原则是形成清风正气的重要保证,充分认清从严监督执纪是促进秉公用权的直接手段,充分认清严守制度规矩是确保廉洁从政的行为底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彻底肃清案件恶劣影响。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前,学校汇编下发了学习资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开展自学。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