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诚信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以诚信体系建设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1 作者: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宣传部

6月1日下午,我校“诚信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以诚信体系建设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在A区行政楼612会议室举行。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慧瀛教授担任本期诚信讲堂主讲嘉宾。经济学院、金融学院、英才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本次讲座从“诚信的意义和价值”“诚信与贸易的关系”“促进信用体系建设,助推国际贸易合作”“大学生对诚信贸易的正确理解与实践”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杨老师指出,诚信是开展贸易的助推器,诚信是开展贸易的定盘星,诚信是开展贸易的压舱石。行业企业要以诚信兴商为宗旨,融入国家战略,加强国际合作;创新信用服务,赋能行业发展;构建评估体系,助推诚信建设;积淀诚信文化,传承诚信基因,从而提升综合实力。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品德修养;精耕专业沃土,提升知识水平;投身社会实践,提升适应能力,从而在学习和生活中正确践行贸易诚信。

杨老师的讲座引经据典、内容丰硕、论述精邃、解读深刻,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思想的高度;既有实践的广度,又有情感的温度,参会师生深受启发。他们纷纷表示,贸易诚信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进一步树立诚信意识,传承诚实守信的美德,做守信践诺的践行者。

近年来,我校探索形成了以思想政治工作为主体,以红色文化传承和诚信文化建设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文化育人模式,深入实施诚信文化建设。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我校诚信教育成果,引导青年学生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校园诚信氛围,我校将持续开展系列诚信文化教育活动,形成以文化聚人心、以文化兴教育、以文化促发展的工作格局,全方位营造优良育人环境,助力学校改革发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