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轻工学院开展优秀校友回母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3 作者:董静 编辑:王宇洋 摄影: 来源:轻工学院

为加强母校与校友的联系,提升学校的声誉和影响力,促进校企产学研深入合作,拓展学生就业渠道,新学期伊始,轻工学院开展了优秀校友回母校活动。

9月20-22日,机械专业93级毕业生、上市公司广东和氏工业技术集团总经理吴少威携夫人王丽萍女士,机械专业95级毕业生、青岛络英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家令受邀回母校开展学术讲座。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姜国峰、副校长王巍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校领导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专业发展,对优秀校友回母校分享经验表示欢迎和感谢。校友们表示,如母校有需要一定全力以赴,企业可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提供支持,祝愿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与校友王家令合影

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姜国峰、副校长王巍与校友吴少威合影

校友王家令董事长作学术讲座

王家令以“企业数字化的实践和展望”为主题作学术讲座,轻工学院教师与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王家令以青岛络英的智能铸造MES系统研发为例,分析了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介绍了智能铸造MES系统的组成、关键技术与产品研发流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创业历程,并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进行了指导。

校友吴少威总经理作学术讲座

吴少威以“智能制造技术及系统”为主题作学术讲座。吴少威以和氏工业技术集团的智能制造实践为例,分享了去毛刺光整技术、智慧工厂、精密加工等领域的技术前沿与关键技术,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和氏工业技术集团的发展历程,勉励同学们要全面发展并在自己的课题领域做专、做精。

王丽萍董事长作学术交流

王丽萍到我校MBA(MPA)中心企业家学院为MBA学员开展了“艺易与企业管理”学术交流,并为轻工学院本科生作了主题为“向未来出发”的职业规划讲座。王丽萍为广东和氏工业技术集团董事长,曾荣获“中国品牌创新人物”“中国十大经济新领军女性”等荣誉称号。

轻工学院与校友企业签订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为优秀校友颁发了企业合作导师证书。通过举办优秀校友学术讲座,为轻工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励同学们要夯实基础、提升素质,通过不懈努力来成就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撰稿:董静 摄影:王宇洋 审稿:孙振宝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