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级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援外项目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10-12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10月12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的“2023级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援外项目开学典礼在行政楼612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郑秋鹛、副校长赵大伟,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付正艳、副处长杨家滨出席开学典礼;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金向阳、旅游烹饪学院党委书记陶萍、国际教育学院和旅游学院相关教师,以及58名来自坦桑尼亚、尼日利亚的留学生参加开学典礼。赵大伟主持开学典礼。

郑秋鹛介绍了我校商务部援外项目和国际交流合作基本情况。她表示,希望留学生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追求卓越,认真规划好留学生活,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珍惜时光、静心读书、播种努力、收获成功,实现各自的梦想,成为两国沟通交流的友好使者和连接纽带,为国家之间的友谊长存贡献力量。

付正艳介绍了我省援外培训工作基本情况。她希望留学生们通过学习广泛地了解中国、了解黑龙江,夯实与龙江经贸合作的基础;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学有所成、载誉而归,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服务于本国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希望留学生们能够成为友谊的桥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持久和可靠的发展动力。

旅游烹饪学院赵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教学团队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授课内容、生动多样的案例分析以及各种专题研讨,教学团队将以专业的学识、积极的工作热情,努力为留学生提供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注重培养留学生进行科学研究的钻研精神,启发留学生在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领域进行深入探索和思考。

来自厄立特里亚的迈克尔·泽哈耶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特别感谢中国政府和哈尔滨商业大学为同学们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在学习期间将会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努力完成学业,未来成为两国之间的关系纽带和友谊桥梁。

我校自2007年开始承办商务部对外援助项目以来,已成功举办了7期“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班和“发展中国家商业数据收集与分析”等70期短期研修班,已有来自亚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南太平洋地区和独联体共10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和高校教师到我校研修和培训。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