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落实《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学校召开2023年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5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韩硕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按照学校关于人才工作的总体安排,11月15日,学校在南区大礼堂召开2023年人才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副校长姜国峰、王巍、赵大伟,纪委书记卢伯松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各学院教学秘书、科研秘书、行政秘书、学科秘书,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副主任,获得2023年度学校镜湖学者支持计划、学科创新团队培育计划、本科教学团队支持计划的团队和个人代表以及师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会议。田成义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领导先后为获得本科教学团队支持计划的10个团队;获得学科创新团队培育计划的3个团队;获得镜湖学者支持计划的10个个人颁发项目资助金。

副校长王巍为获得本科教学团队支持计划的10个团队颁发项目资助金

副校长赵大伟为获得学科创新团队培育计划的3个团队颁发项目资助金

纪委书记卢伯松为获得镜湖青年人才支持计划的个人颁发项目资助金

副校长姜国峰为获得镜湖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的吕萍教授、赵娜教授颁发项目资助金

校长郑秋鹛为获得镜湖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的姜永常研究员颁发项目资助金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为获得镜湖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的张娜教授颁发项目资助金

新引进人才代表、轻工学院教师周睿博士发言。周睿表示,将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憧憬,积极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仅做到传道授业解惑,提升学生的学术水平和职业素养,更将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学习,不断充实知识储备,着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教育教学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各类科研和工作平台,将研究方向与学校商科办学特色深度融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新引进人才代表、轻工学院教师周睿博士发言

获得2023年支持计划代表、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娜教授发言。张娜表示,学校出台的多项人才培育制度和激励政策,为所有教学和科研工作者提供了成长与发展的机会。今天我和各位老师、团队获得了资助,这不仅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珍惜学校对人才的肯定和鼓励,不负学校的期望,坚定信仰力量,彰显担当作为,坚守科研一线,凸显龙江智慧,以坚定的信念和高昂的精气神再创哈商大新的辉煌,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获得2023年支持计划代表、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娜教授发言

孙先民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人才工作成果成效,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聚焦建成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制定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善人才队伍总量与结构、提升人才队伍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能力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孙先民总结了学校人才工作在必须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必须坚持营造人才工作的优良生态;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思维优化人才制度供给;必须坚持遵循人才工作规律激发人才活力等方面取得的宝贵经验,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就进一步做好学校人才工作,孙先民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奋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做好人才工作放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首要位置;二要把握发展大势,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人才工作建设方向;三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靶向发力,切实提升人才工作质效;四要加强统筹协调,汇聚内外合力,建强人才工作保障体系;五要强化干部引领,积极担当作为,共创以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引领的事业发展新格局。

田成义在总结中指出,今天的大会是对学校人才工作的全面回顾和系统总结,吹响了做好新时期学校人才工作的冲锋号。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珍惜人才、培养人才、凝聚人才,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牢把握人才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把人才作为兴校强校之本,把握人才工作的科学方法,多措并举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把人才势能转化为学校发展动能,不断开拓学校人才工作的新局面,为奋力开启建成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新征程,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据悉,《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出台以来,学校积极制定出台系列配套政策措施,完善人才引、培、留、用政策体系,制定实施了由高层次人才引进、镜湖学者支持计划、学科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和本科教学团队支持计划等组成的人才政策“15条”,着力引进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全面提升人才服务质效,打造了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