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工作落实年”】我校举办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11-20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校工会

11月17日,由教务处、校工会主办的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北区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选拔推荐的31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副校长王巍、教务处处长徐耀群、工会常务副主席周鸿武及校内评委专家出席赛前预备会。

此次竞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历经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竞赛科目按照国赛和省赛标准设置,邀请校内教学督导担任评委。竞赛学科分设理工组和文科组2个组别,共有2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教学竞赛。在决赛现场,参赛老师们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精湛扎实的专业素养、优质高效的教学效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比拼,我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7名。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将青年教师的成长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决赛期间,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李永强亲临比赛现场调研指导。

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已成为全校青年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学水平、促进教学发展的品牌活动。青教赛平台是教务处与校工会为我校青年教师联合搭建的实践历练和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在竞赛中脱颖而出。下一步,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强对校赛获奖教师的指导培育,加大力度做好冲击省赛、国赛的准备,并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校教育教学整体质量和水平的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