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旅游烹饪学院教师魏志春受邀参加“2024中国文旅大联欢融媒体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3 作者:李晓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旅游烹饪学院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远方的家”栏目联合各地宣传和文旅部门、主流媒体融媒平台、文旅业界头部大V等共创的“2024中国文旅大联欢融媒体直播活动”于2024年2月1日正式启动。我校旅游烹饪学院教师、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魏志春受邀参加央视频“在中国!这样玩!”美食直播活动。

“2024中国文旅大联欢融媒体直播活动”极具影响力,在节目尚未播出前,节目组先后发布了70余条短视频,触达率破亿,全网阅读量近3500万,13次登上热搜热榜,累计有数百家媒体及地方文旅平台发布、转发相关内容,总台地方总站、央视网、央视频也积极调动媒体资源助力节目宣发。2月1日至4日,节目每天12:00至24:00在CCTV4新媒体、央视网、央视频等平台同步直播。这是一场集结全国百城文旅的融媒体直播行动,通过直播搭建省地市文旅展示窗口,助推百城各美其美,打造新春文旅最强音;通过直播向海内外网友推介、展示中国丰富多彩的城乡文旅资源和新春大集、演出等活动,连通内外宣传渠道,助力中国文旅实现国内外市场双循环。

2月1日16时至19时,魏志春老师把“龙江食材,特色烹饪”带进了直播间。魏志春现场展示精湛厨艺,大师绝技秀“拔丝冰棍”让人叹为观止,北方特色菜“锅包肉”和“锦州烧烤”色香味俱佳,荟萃地方特色的“春节家宴”中的五道美食“鱼跃龙门”“榛蘑扣肉”“冰花蔓越莓烧牛肉”“不一样的小鸡炖蘑菇”“雪衣豆沙”让观众们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那份浓浓的年味儿。

魏志春的直播“晒诚意”“亮家底”“秀家乡”“送年礼”,吸引了234万人观看。作为黑龙江和东北文化的传播使者,魏志春让地方特色美食走向全国,向全球观众和网友送上了来自黑龙江人民的春节问候。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