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2023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教学成果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2024-02-23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2023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评选落下帷幕,评选结果在黑龙江省教育厅网站进行了公示,我校在本次评选中取得了丰硕成果,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在全省高校名列前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教学成果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比赛以课程为单位,共设置“精彩教案”“精彩课件”“精彩微课”“精彩实践”四个类别。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对各教研室参赛作品进行精心打磨和指导,学院教师踊跃参加,最终荣获16项奖项,实现了课程门类和竞赛单元获奖全覆盖,创学院历届参赛最好成绩。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内涵建设,把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工作重点并有序推进。学院每年组织青年教师进行岗位练兵活动,坚持上好“开学第一课”,打造“一课一品、六品归一”大型主题式实践教学活动等,激发了教师教学热情。同时,学院领导和督导深入课堂教学听课、巡课,强化各教研室集体备课、教学研讨,不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学院凝练的“五备”创新备课模式被纳入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领航计划”30条》并报送教育部,多名教师参与编写《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手册》,在国家级、省级教学竞赛活动中均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师的综合素养和专业水平。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持续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