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注!全国两会上的哈商大校友代表委员声音!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宣传部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春和景明中,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间节点特殊、成果丰硕、意义重大。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友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忠诚履职,议惠民之事、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媒体的采访报道。

王威东,全国人大代表,我校1978级中药制药专业校友,现任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东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加快创新药等产业发展,并将创新药、生命科学纳入新质生产力,提振了创新药领域发展信心,为创新药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进一步激发医药企业自主创新活力和潜能,推动我国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王威东表示,荣昌生物制药将加大科研开发投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完善从分子早期发现到临床研究的全周期创新体系,推进医药创新产品产业化,创造更多新药惠及民生,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细化和高质量的医疗保障,共同推动全民健康水平提升。

张忠凯,全国政协委员,我校198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现任哈尔滨东盛金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围绕支持做足大豆精深加工文章,张忠凯认为,应借助国家政策“东风”推动龙江大豆精深加工与大豆种植良性互动,通过合理的税收政策、土地政策、补贴政策等积极引进精深加工龙头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国产大豆加工和消费的积极性,实现农民增收与企业增效的协调统一。同时,张忠凯认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是科技创新,人才是科技创新最关键因素,建议通过构建更为有效的产学研、政企金合作机制,科研成果高效转移转化机制以及研发能力支撑经济产出的有效评价机制,进一步提升新质生产力的创新转化效率,让高等研发人才、一线技术人才实现“双向奔赴”,共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