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北京大学知名金融科技专家窦尔翔教授应邀来我校金融学院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1 作者: 编辑: 来源:金融学院

5月11日上午,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院0708会议室座无虚席。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部分优秀本科生代表一起聆听了北京大学金融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澳门金融资产交易所首席金融工程顾问,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顾问窦尔翔教授带来的题为“好金融-塔福(TIF)域金融”的高端学术讲座。

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韩平教授主持。窦尔翔教授通过与师生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三维四面五螺旋的塔福优(TIFU)模式和塔福(TIF)域模式的三大制度特征。他指出,人类社会正在迈入好金融时代、以人为本的金融时代、平行的市场时代、智能决策的经济时代、德法并治时代、云身双重结构时代、超级心流模式和共赢体阶段,并对中国的全球模式进行了权威性的描述和发展前沿展望,分析了在全球化大背景下,中国存在的一些经济、金融、社会热点问题及面临的一系列挑战和机遇,提出了独到、系统的意见和建议。

讲座信息量大,视野独特,高端、前沿、敏锐,整场讲座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讲座结束后,师生们仍然感觉意犹未尽、受益匪浅,是一场内涵丰富、语言诙谐、论证精彩的高端学术盛宴,必将为我院学科、专业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