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2018年“一带一路”国家农畜产品加工技术研修班学员参观我校食品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4 作者:张娜 编辑: 来源:食品工程学院

2018年“一带一路”国家农畜产品加工技术研修班,由来自格鲁吉亚,泰国,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苏丹,南苏丹,赞比亚,南非,尼泊尔,蒙古,哈萨克斯坦,塞拉利昂,墨西哥等国家的66名学者、政府官员组成。我校承办了此次研修培训,食品工程学院11名教师承担了该班的培训课程。

2018年6月12日下午,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组织下,研修班学员来我校食品工程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参观考察。

图1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同“一带一路”国家农畜产品加工技术研修班的学员合影

食品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这次参观考察,组织了三十多名教师迎接考察,实验室对研修班学院全面开放。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徐晓菲亲自组织率队参观,食品工程学院院长石彦国、副院长马永强、刘颖、吴春以及骨干教师们前往迎接,石彦国院长代表学院对研修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学科与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食品学院的教师们愿意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同行学者们以此活动为契机建立起联系,增进相互了解,探求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上的合作。马永强副院长介绍了食品学院各学科专业及实验室的分布情况。

学员在食品工程学院实验室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参观考察,对食品学院的仪器设备以及学院开展的大豆、稻米等粮油食品加工、生物催化与食品添加剂创制、特色饮品与肉制品等研究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品尝了学院研发的果味啤酒。

南非猪肉生产商组织(SAPPO)战略项目经理CALITZ·PETRONELLA ANNE女士拟同食品学院张根生教授就肉制品加工技术方面开展科研合作;阿富汗楠格哈尔大学ATTIQABDIANI·SAIDA JAN教授拟同食品工程学院进行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阿富汗楠格哈尔大学MAROOF·KHUSHDIL副教授希望来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博士后研究;另有2名一带一路国家学员希望来我校食品工程学院攻读博士和硕士。学院将继续推进同一带一路国家农畜产品加工技术研修班的学员的沟通,力求促成实质性的合作。

图2学员参观食品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实验室

undefined

图3学员同食品工程学院张根生教授就肉制品加工技术进行交流

undefined

图4学员同食品工程学院辛嘉英教授就生物制品加工技术进行交流

undefined

图5学员品尝范洪臣博士研发的啤酒

undefined

图6学员同石彦国教授就大豆加工技术进行交流

undefined

图7学员对已开展的研究及成果感兴趣

undefined

图8学员了解学院参与研发的饮品的营养成分

undefined

图9学员同学院教师互留联系方式

undefined

图10石彦国院长同部分学员合影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