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与荷兰大学(荷兰应用科学大学)访学交流纪实

发布时间:2019-11-15 作者: 编辑:常江 来源:轻工学院

近日,来自荷兰大学的师生与轻工学院的50位同学在教学综合楼五楼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教学交流活动。荷兰大学技术管理、工程管理专业学生与轻工学院学生分别介绍了双方学校概况和技术创新项目成果,双方师生围绕相关问题开展了交流与研讨。荷兰大学安娜老师以团队组合训练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教学公开课,在授课过程中,双方学生积极主动,互相配合,效果显著。

轻工学院与荷兰大学在专家公寓进行了文化交流汇演,荷兰大学四位教师及19位同学、轻工学院院长郑大宇教授及学院师生观看演出。郑大宇院长和荷兰大学的JOS老师分别讲话,郑大宇院长表达了对荷兰友人的热烈欢迎,回顾了两校十年来的合作交流历程,期待两校合作前景更加美好。

荷兰师生分别参观了可口可乐哈尔滨公司、哈尔滨森鹰门窗制造公司、哈尔滨誉衡药业、哈尔滨三联药业以及富力江湾高层建筑工地、融创茂室内滑雪场以及哈尔滨大剧院等,感受中国企业的发展和中国建筑的精髓。傍晚,轻工学院足球队与荷兰同学进行了一场友谊足球赛。尽管天气微凉,太阳已渐落山,也丝毫没有减少每个人心中的热情。

此次交流,促进了技术和文化交流,增进了两校友谊,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了解了荷兰的文化风俗。

荷兰大学InHolland Univerisity,坐落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附近的综合性应用科学与技术大学,1986年由哈勒姆应用技术大学、戴尔福特应用技术大学、荷兰应用技术大学、阿尔科马尔应用技术大学和伊彻瑟斯应用技术大学等5所大学合并而成的,是荷兰规模最大的应用技术大学。我校自2009年开始与该校开展短期与长期教育与文化交流,双方累计有超过一百多名师生实现互访。此次荷兰师生总计有23人来访,是对我校年初10名师生访问该校的回访。

我校学生为荷兰师生做主题报告

Annemarie教授为我校师生讲授公开课

师生现场交流

荷兰师生赴轻工学院实习基地参观

荷兰师生赴轻工学院实习基地参观

中荷师生文化交流会

撰稿:马丽心 审稿:郑大宇 摄影:院团委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