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与哈尔滨市法学会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9-09 作者: 编辑:许蕾 来源:宣传部

9月8日,我校与哈尔滨市法学会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省法学会副会长、市法学会会长梁野,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出席仪式。市区两级法学会、政法委和我校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签约活动。

孙先民首先代表学校对梁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的总体情况以及学校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介绍学校法学院情况时指出,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办学特色鲜明,服务社会能力日益彰显,先后获批“黑龙江省法经济学研究基地”、民商法学省级领军人才梯队、黑龙江省社会组织与社会建设培训基地等荣誉称号,被聘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单位。黑龙江省法律援助中心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工作部设立以来,师生积极参与法治实践,主动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获得团中央、教育部、司法部等国家级荣誉6项,省市级荣誉30余项。他指出,我校将加强与市法学会的交流合作,依托哈尔滨市市域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和哈尔滨市法学会培训基地,深化高等法学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法学实践教育、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实践方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需要,为推进哈尔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

梁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哈尔滨市法学会和哈尔滨商业大学立足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签署地校合作协议,组建哈尔滨市市域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和哈尔滨市法学会培训基地,搭建市域社会治理研用一体化平台,构建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哈尔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地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域上实现了新拓展,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层次上实现了新提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上实现了新升华,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上实现了新飞跃,这对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平安哈尔滨”“法治哈尔滨”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梁野强调,哈尔滨市委和市委政法委将切实加强对市法学会与哈商大地校合作的组织领导,将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地校合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真诚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务实合作,努力把市域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和哈尔滨市法学会培训基地打造成为哈尔滨社会治理理论研究的重要智库和重要平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现场,梁野与郑秋鹛签署了地校合作协议。梁野与孙先民为哈尔滨市市域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和哈尔滨市法学会培训基地揭牌。双方互聘哈尔滨商业大学客座教授和哈尔滨市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法学法律高端人才智库顾问,另有10人被聘为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律硕士实践指导教师和哈尔滨市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法学法律高端人才智库专家。

副校长程伟主持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