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轻工学院与黑龙江省军区警卫勤务队举行军校共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05 作者:刘帅 编辑: 来源:轻工学院

近日,轻工学院与黑龙江省军区警卫勤务队举行军校共建启动仪式。省军区警卫勤务队队长、通信中队中队长、警卫中队中队长一行三人,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轻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振宝、党委副书记张铁锋、副院长金向阳出席共建仪式,轻工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共建仪式。张铁锋主持启动仪式。

白云龙就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白云龙指出,作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我校充分利用学生军训、军事理论课教学、大学生征兵入伍等环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培养坚强意志,锤炼优秀品格。学校武装部将为军校共建活动提供平台和支撑,以轻工学院作为共建试点,在实施过程中采取试点先行、形成示范、梳理总结、逐步推广的方式,围绕共建共育目标任务,不断巩固共建成果,把共建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孙振宝介绍轻工学院与省军区警卫勤务队“高举红色火炬,共筑强国之盾”共建活动方案。他表示,双方将不断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拓宽共建范围、丰富共建形式、深化共建内容,深化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充分发挥国防教育铸魂育人作用,把国防育人融入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军区警卫勤务队代表在致辞中表示,军校共建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工程,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的重要途径。他强调,此次签约仪式为双方合作开启了良好开端,省军区警卫勤务队将秉承“军校共育”理念,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架起“连心桥”,铺就“共育路”,完成共建共育既定目标,为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双方就开展军事理论讲座、“互联网进军营”、军事化寝室建设、军事化早操管理等共建工作进行全面对接,达成逐步完善共建共育工作长效机制合作意向,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及文体活动,携手打造铸魂育人新平台,开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协同服务的国防教育工作新格局。

撰稿:刘帅 审稿:张铁锋 摄影:院学生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