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会计学院李唯滨教授在第十二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做案例分享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 编辑:许蕾 来源:宣传部

11月19日至20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商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线上开班。我校会计学院李唯滨教授受邀在研讨班“案例型论文&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分会场做案例分享。



李唯滨教授以《供应链金融数字化助力永辉超市融合共享、成于至善》为题做案例分享。案例以永辉超市为研究对象,研究了永辉超市应用供应链金融模式问题,分析了永辉超市选择供应链金融模式的动因,探讨广发银行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模式与永辉超市的适配性问题,剖析了永辉超市采用应收账款融资模式存在的问题以及具体运作方式,对永辉超市运用供应链金融的绩效进行了分析。

近年来,李唯滨教授先后共有16篇教学案例被全国MPAcc教学案例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收编入库。

MPAcc教学案例库是经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MPAcc教指委会单位设立的国家级案例库。此次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会议增进了我校与国内MPAcc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我校教师与国内外会计领域高端学者进行交流对话提供了平台,对丰富和完善我校MPAcc案例教学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进一步提升MPAcc项目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