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哈尔滨商业大学中国——乌克兰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董玮佳、李美杰 编辑:董玮佳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12月13日,我校举办“2020年哈尔滨商业大学中国——乌克兰学术论坛”,论坛采用在线视频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我校A区2-410室,我校药学院师生在南区216室通过视频参加论坛;乌克兰国家医学科学院内分泌病理问题研究所和乌克兰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国立大学专家学者也通过视频参加论坛。论坛分为“中乌天然药物产业发展论坛”“中乌经贸论坛”“中乌寒地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将为期一周。

12月13日下午,召开了“中乌天然药物产业发展论坛”,论坛分为学生论坛和教师论坛两部分,我校药学院院长李文兰主持论坛。我校副校长张林出席论坛并致辞。张林介绍我校药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情况。张林指出,本次研讨会以“中乌天然药物领域合作与发展”为主题,与会两国专家学者就中乌中药与天然药物发展现状,尤其是围绕中药和天然药物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广泛交流,对提升哈尔滨市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将促进《黑龙江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的高水平实施以及乌克兰天然药物研发、生产等相关领域科学研究水平和管理水平,希望通过两国专家学者的学术研讨,加强中乌两国间的彼此了解,增进友谊,推动两国相关领域研究的发展,为中药及天然药物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药学院教师阎力君、邹翔、汲晨锋、綦峥、胡扬与来自乌克兰国家医学科学院内分泌病理问题研究所和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国立大学的5位专家,以及我校药学院7名学生代表作专题学术报告。专家学者们就中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最新进展和前沿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中国和乌克兰中药与天然药物基础和开发研究的新进展、新方向,助推两国中药与天然药物产业发展。

“2020年哈尔滨商业大学中国——乌克兰学术论坛”的举办旨为进一步加强中乌科技合作,促进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是2020年我校乌克兰研究中心与乌克兰进行教育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我校在后疫情时代首次以线上直播形式举办的国际学术活动。

撰稿:董玮佳、李美杰    摄影:新媒体工作室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