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举行俄速通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签约仪式暨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卢尚坤 编辑:董玮佳 来源:经济学院

12月19日上午,我校俄速通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签约仪式暨成立大会在国际报告厅举行。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杨晓明,俄速通集团总裁刘晓明、研发总监杨美成、东北区域总监史法实,我校副校长张林出席大会,我校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蒋孝洪、院长韩平、教务处副处长卜迟武参加大会。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慧瀛主持大会。

张林在致辞中指出,通过共建俄速通数字经济产业学院,要重点打造“五个一工程”,面向“一带一路”战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依托哈尔滨自贸区、新区研究院,共建国际一流的数字经济服务中心、构建新商科数字贸易精英人才培养体系,创建国内领先的数字贸易产业专业集群等,希望双方在绘就数字贸易人才培养能力图谱、互聘共建“双师型”师资队伍、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方面精诚合作,为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商大智慧和方案。

经济学院院长韩平与俄速通集团总裁刘晓明签署《校企共建俄速通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合作协议》,明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共担、合作共赢”的合作原则,确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共建关系,推动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

俄速通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启动仪式刘晓明、张林为产业学院揭牌

杨美成、韩平为受聘客座教授和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俄速通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将紧密围绕黑龙江省自贸区建设、哈尔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以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积极推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强化特色优势学科专业,促进校企协同育人,为提升龙江数字贸易产业竞争力和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专题讲座

俄速通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成立仪式后,俄速通集团总裁刘晓明博士为俄速通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做第一场学术报告,题为“后疫情时代双循环格局下数字贸易发展新趋势”。

上午11时许,在经济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俄速通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双方就“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特色教材开发、实践金课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在大力发展新商科的背景下,产业学院作为政、行、企、校四方共建单位,将有力支撑“一带一路”战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服务东北区域经济发展,为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和科研建设,为推动龙江经济发展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商大智慧。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