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代表应邀参加全国高等财经院校《资本论》研究会第38届年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

7月17-18日,全国高等财经院校《资本论》研究会第38届年会在江西省赣州市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教授,赵宇新副教授、杨守德博士等一行应邀参加年会。

开幕式由河北经贸大学原副校长武建奇教授主持,开幕式结束后西南财经大学丁任重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冯金华教授、西安财经大学任保平教授、复旦大学周文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孔祥利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张建武教授、江西农业大学谢元态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李玲娥教授等8位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和主旨发言。主题发言结束后,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教授主持完成新一届学会换届工作。本届学会共由183名理事,66名常务理事组成,由丁任重教授任会长,孙先民、任保平、王必达、王小平、武建奇、王廷惠教授任副会长,康静萍教授任秘书长。我校韩平教授任副秘书长,赵宇新副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庞柏林教授、张型双副教授、杨守德博士当选为理事。

在分组讨论中,各与会专家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发展的百年回顾、《资本论》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研究、《资本论》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研究、《资本论》与当代经济问题4个主题展开热烈的学术研讨。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全国财经类高校共同促进《资本论》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全国财经类院校的学术交流,有助于我校相关学科及时把握该领域最新动态和理论成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全国相关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为提升我校经济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年会由全国高等财经院校《资本论》研究会和江西农业大学主办,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经济学家》编辑部、《财贸研究》编辑部、《当代经济研究》编辑部、《河北经贸大学学报》编辑部、经济管理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协办。全国高等财经院校《资本论》研究会会长丁任重教授、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任保平教授、河北经贸大学原副校长武建奇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原副校长王小平教授、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必达教授等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