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全省首个企业家学院落户哈尔滨商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来源:宣传部

9月7日,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共建签约仪式在哈尔滨联通公司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郑秋鹛与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环、省工商联主席张海华、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永刚、哈尔滨市工商联主席徐伟签订《共建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合作协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聂云凌向我校校长郑秋鹛授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学阳主持仪式。

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是全省首个企业家学院。企业家学院由我校和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哈尔滨市工商联共建。企业家学院依托我校70年商科底蕴和MBA中心优质办学资源,将整合省内多方资源,为企业家打造学习交流的高端教育平台,以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企业家为己任,把握时代脉搏,汇聚发展动能,担当历史重任,构建政府、高校、企业融合发展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动力源。

在签约仪式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曹弘峰致辞。曹弘峰指出,希望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坚强领导下,企业家学院发挥好赋能企业、连接高校、助力政府的作用,带领民营企业大胆探索、锐意改革,争做推进哈尔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紧贴企业发展的困境和痛点,连接各方资源,建立起学院与社会互动、学术与实践互动、学者与企业家互动、国内与国际互动、学前与学后互动的教学模式,实现“产、学、研、政、项目”高度融合发展。

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致辞,他指出,哈尔滨商业大学将以共建企业家学院为契机,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引领,以产教深度融合为导向,以企业家经营管理素质和领导能力提升为核心,紧贴龙江经济发展的热点和焦点,紧扣企业发展的痛点和堵点,立足商科特色,发挥学科优势,创新培训机制,丰富培训内容,全方位、多维度服务本土企业家的成长发展,持续为企业家助力赋能,把企业家学院打造成为企业成长的加速器、创新创业的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哈尔滨市工商联、哈尔滨商业大学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哈省工商联十一届常委、省光彩会副会长在主会场参会。省工商联常委、省光彩会副会长和市级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以及工商联机关相关人员和企业家学院学员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