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力乐汽车董事长马金保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校企合作洽谈会、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刘聪 编辑:董玮佳 来源:轻工学院

10月20日上午,力乐汽车董事长马金保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校企合作洽谈会在我校行政楼5楼会议室举行。江苏力乐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金保,总经理周福春,科长刘富禄;我校校长郑秋鹛,教务处处长王巍,人事处处长赵大伟,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赵炎,轻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振宝、院长郑大宇、党委副书记张铁锋、副院长金向阳、副院长晏祖根参加会议。

在聘任仪式环节,赵大伟介绍哈尔滨商业大学历史沿革、学科门类、办学特色、办学目标和校企合作情况。郑秋鹛代表学校对力乐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马金保董事长颁发哈尔滨商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在校企合作洽谈环节,王巍表示,要充分发挥哈尔滨商业大学优势,提出“校企合作3.0模式”,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训的道路,使产教深度融合,企业人才和学校教师深度交流,在未来打造虚拟仿真平台,实现“全方位、全链条”式服务。马金保谈到自己与东北地区的渊源、企业发展文化等,并表示,客座教授是一份荣誉,同时也是重任,肩负着为学校和企业培养人才的责任,企业会提供全方位平台,使企业和学校双方形成合作共赢局面。

郑秋鹛在总结中指出,东北振兴需要人才,力乐集团与我校多个专业契合度较高,希望双方通过深度合作,指导学生将书本中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让学生受到全面的锻炼,适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同时,她希望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通道的合作。

在我校国际会议报告厅举办了力乐集团哈尔滨商业大学专场招聘宣讲会,会议由金向阳主持,轻工学院、会计学院、商务学院等学院2022届毕业生参加。金向阳向学生们讲解当前就业形势,各类企业发展前景与用人需求,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抓住机会多参与企业实习,培养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明确就业方向。马金保围绕企业文化、历史渊源和发展前景,向学生们进行详细阐述,并指出,当代大学生需要吃苦耐劳和百折不挠的精神,需要奋斗与担当。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岗位选择、加班自由选择度和人才培养通道等方面与马金保进行互动交流。会后,马金保还同轻工学院研究生进行专场交流。

撰稿:刘聪 审稿:孙振宝、金向阳 摄影:轻工学院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