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会计学院与大北农食品集团公司举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强专业人才输出和业财融合,11月30日,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春明、会计学院院长张劲松、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博和辅导员陆黎敏、奚迪到大北农食品集团参观座谈。

张春明介绍学院在人才输送方面相关工作和总体就业情况,并提出企业可抓住几个关键时期,走进校园吸纳人才。张春明表示学院将持续与优秀企业深入交流合作,搭建多种形式的招聘平台,为毕业生求职就业提供有力保障,助推企业长足发展,实现校企共建共赢。张劲松介绍学院在学科发展、课程建设、国际化建设、数智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她表示,校企双方依托财务共享中心通过场景式教学、远程教学等可以进行嵌入式人才培养,助力智能会计、大数据会计专业发展,培养数智化人才和战略管理人才,共同推动黑龙江省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腾飞。

大北农食品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行政、创业人才中心总监高安祥围绕大北农食品集团的产业发展方向、团队建设情况、文化与机制、场区环境、环保工艺及未来发展目标等方面展开介绍,并表示希望能够与学院开展深度合作,携手为推动行业升级发展贡献力量。大北农食品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财务中心总监邹岩介绍大北农食品集团的财务工作发展,她指出,基于集团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对管理型人才、战略型人才、智能会计等方面需求量将会进一步加大,希望通过本次与哈商大会计学院的交流,能对现有的财务工作形成良性引导。

随后双方就业财融合、财务共享建设、财务体系升级、数智化发展,以及校园人才储备等方面的工作展开详细交流。

人才引领发展,合作助推升级。开展校企合作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和互利双赢的重要措施,本次参观座谈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推进校企深度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学院将继续着眼于人才培养和输送,推动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实现产学研用结合的校企合作新气象。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