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餐饮专业领域协作共同体成立暨培训研修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3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优化类型定位,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4月15日-17日,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餐饮专业领域协作共同体成立暨培训研修会议以线上的形式在我校召开。

教育部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刘冬教授,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刘正安教授,辽宁省职业教育研究院首席专家徐涵教授,教育部餐饮行指委副主任委员杨铭铎教授,山东银座泉城大酒店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立刚等5位专家参会并作专题报告。协作共同体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菜学院谢军院长,我校旅游烹饪学院石长波院长等团队成员、湖南冰火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文旅酒店集团、哈尔滨金春大酒店、深圳博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黑龙江省花园邨宾馆等单位领导参加培训研修会议。

哈尔滨商业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刘兴革对受聘为协作共同体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专家等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餐饮专业领域协作共同体专家委员、各分委员会委员要通过本次研讨会,积极吸收与会专家的理念和好的做法,根据协作共同体的工作职责,聚焦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项目建设和课题研究,为探索组建高素质、结构化,教师分工协作实施模块化教学模式作出积极贡献。

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和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团队成员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任务、预期成果等方面就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进行汇报。与会专家逐一进行点评。刘兴革强调,各课题组成员要认真吸收和消化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团队建设方案和课题研究内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团队建设成果。

协作共同体由哈尔滨商业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牵头成立,设立秘书处,负责年度培训工作计划的制定和落实、共同体日常运行管理等。此次会议对于探索新时代高等职业院校餐饮专业领域创新团队教师教学改革,探索校际-校企师资团队的组建模式和模块化核心课程校企双元开发模式,形成“一条主线、多方协作、同质互认”餐饮专业领域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校际之间+队际之间+校企之间”三元互动、多维流动的团队命运共同体形成,切实提高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等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