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与佳木斯市前进区人民政府签订区校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8-27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企业家学院

近日,我校与佳木斯市前进区人民政府区校合作签约仪式在江北校区举行。前进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率领区政府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并对我校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我校校长郑秋鹛、副校长李景义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李景义主持仪式。

郑秋鹛对徐永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佳木斯市前进区人民政府赠送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雕像表示感谢。她强调,我校将以企业家学院牵头整合全校优势办学资源为契机,立足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以佳木斯前进区产业发展需求为引领,以产教深度融合为导向,紧贴佳木斯前进区经济发展的热点和焦点,立足我校商科特色,发挥学科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合作机制,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构建政、产、学、研、项目“五轴联动”的新发展格局,全方位、多维度为地方政府和龙江企业服务。

徐永志表示,哈尔滨商业大学拥有国家特色专业和重点实验室,与前进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极强的相容性,双方协作发展大有可为。前进区生产型企业众多,是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政校企合作的优质平台。前进区将依托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平台,积极开展与哈尔滨商业大学在数字经济、文化旅游、食品深加工、创意设计、直播电商等产业和领域的深度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紧密融合,实现区校互利共赢发展,树立区校合作新典范。

在合作洽谈中,研究生学院、科研处、食品工程学院、旅游烹饪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经济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企业家学院等负责同志与前进区政府相关领导就政校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企业家学院负责人赵金梅与前进区区长徐永志代表双方签署区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业发展、科研成果转化、电子商务平台运营、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实质性合作,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为祝贺我校70周年华诞,徐永志代表佳木斯市前进区人民政府赠送“立马成功”雕像,郑秋鹛为徐永志颁发捐赠证书并合影留念。

徐永志一行参观了我校货币金融博物馆、食品工程学院、黑龙江省青年电商人才培训基地、企业家学院,挖掘、拓展区校合作空间,沟通合作项目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