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与佳木斯市前进区开展科技成果对接

发布时间:2023-01-30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科研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委“大力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快科技成果高水平创造和高效率就地转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和企业量质齐升,促进科技资源向产业聚集”指示精神,经我校科研处积极与佳木斯市前进区委区政府多次沟通协调,1月29日上午,佳木斯市前进区委副书记姜建平一行到我校开展科技成果对接。我校校长郑秋鹛教授,佳木斯市前进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前进区政府副区长李源泽出席会议。我校科研处处长邱泽国主持会议。

郑秋鹛对姜建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特色和科技成果情况。郑秋鹛表示,佳木斯市前进区具有先进区域经济产业优势,哈尔滨商业大学刚刚获批省教育厅“食药同源资源开发与加工利用协同创新中心”,具有较强的科研优势和转化潜力,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存在良好的合作机遇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哈商大将进一步推进与佳木斯市前进区“政产学研”全面合作。

姜建平感谢哈尔滨商业大学对佳木斯市前进区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本次科技成果对接会是继“哈尔滨商业大学与佳木斯市前进区人民政府区校合作签约仪式”以来的又一次深度合作,感谢哈尔滨商业大学组织强大的科研团队力量和成熟的科技成果与前进区政府对接,为助力佳木斯市前进区经济提振转型发展、产业创新升级贡献力量。

李源泽详细介绍前进区乡村振兴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前进区乡村振兴产业园位于佳木斯市中山路南段,位置优越,交通方便,园区占地面积1.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0.6万平方米,根据区委、区政府总体规划发展为以生物科技和食品加工为主要入园产业,成立了山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物医药和绿色食品加工。

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马永强结合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就植物蛋白与全谷物健康食品开发、液态发酵快速后熟腐乳制作工艺、大豆素肉加工技术及产品开发、大豆蛋白肉食品、寒地小浆果等系列产品的关键技术和科技成果进行详细介绍。

药学院院长李文兰结合生物科技产业发展,就中药美容香皂、人参护手霜、桦褐孔菌(桦树茸)全产业链开发技术、寒地道地药材大健康产品开发等系列产品的关键技术和科技成果进行详细介绍。

会后,姜建平一行前往食品工程学院参观调研。马永强详细介绍了食品工程学院已转化科技成果案例和科研实验室情况。

此次与佳木斯市前进区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会,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充分体现了我校科技专家科技创新优势,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优势,我校将不断组织科技专家深入前进区乡村振兴产业园开展科技服务,为进一步促进佳木斯市前进区产业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科研处副处长李建军、副处长张帅,药学院李鑫;前进区营商局副局长姜春元,前进区乡村振兴局局长冯磊,驻南岗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晓伟,南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庆丰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