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旅游烹饪学院与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成立开元旅游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旅游烹饪学院

近日,我校旅游烹饪学院与开元森泊度假乐园的产教融合成果——开元旅游产业学院正式成立,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研讨会在旅游烹饪学院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李晓梅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旅游烹饪学院党委书记陶萍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金向阳教授、旅游烹饪学院院长石长波教授、旅游烹饪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阳教授、旅游烹饪学院副院长孙静教授、旅游烹饪学院行政秘书朱正杰副教授和刁志波教授;开元森泊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监陈静、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人力资源总监蒋淑芳、开元森泊集团公司招聘总监单磊、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招聘经理黄静梅、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招聘经理李冠函,以及我校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上,陈静介绍校企合作成果和企业发展情况。石长波与陈静进行合作签约。石长波向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授予“实践教学基地”牌匾,陈静向旅游烹饪学院授予“开元森泊人才培养基地”牌匾。石长波代表学院向陈静授予“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书,并向企业高管授予“实践导师”聘书。在校企合作研讨会上,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与就业、教师企业实践、产业学院工作细节等进行讨论。

开元旅业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旅游产业投资与运营集团,以酒店业为主导产业,同时拥有房产、乐园、商业、工业、文旅等产业,这些产业与我校旅游烹饪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目标高度一致。经过几年的合作,旅游烹饪学院已经累计有100名左右学生在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实习,有多名毕业生就业并获得升职,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效果十分突出,校企合作成果丰硕,实现了产学研的充分结合。基于以往的合作基础和今后的合作前景,校企双方决定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产业学院的形式使合作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深化。

下一步,旅游烹饪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产业学院成立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学院将继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努力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持续提升一流专业建设水平,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