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出席马来西亚与中国(黑龙江)文化经济合作线上峰会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近日,由中国—马来西亚文化旅游促进会主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文旅厅和教育厅承办的马来西亚与中国(黑龙江)文化经济合作线上峰会在省外事办公室举行,大会聚焦“优化未来合作——文化、文化遗产与创意”主题,以推动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促进马来西亚与中国之间的文化、经济与教育领域的合作与发展,促进培养引领文化和经济发展的青年人才合作与交流为主旨。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开幕式上,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副总监慕沙尤索夫拿督、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省办公室副主任李胜彬、马来西亚彭亨州行政议员梁耀雯、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盖立新、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行政议员许来贤、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国际教育司总监莫哈末德阿兹敏分别致辞。

在颁奖环节,鉴于哈尔滨商业大学在推动中马两国在旅游教育交流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大会授予我校“旅游教育杰出贡献奖”,孙先民代表学校领奖。

在高峰对话环节,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马来西亚精英大学校长拿督陈德鸿、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高级副校长拿督罗斯里约瑟夫分别作主旨演讲。作为黑龙江省高校代表,孙先民介绍了黑龙江文化与经济发展状况、国际贸易与产业特色、未来发展方向与规划等。他以专业视角,从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扩量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加速培育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黑龙江省在谋划产业振兴全谱系、布局产业发展新体系、开辟发展新领域、打造发展新赛道、增强发展新动力、构建多元发展新格局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在教育合作交流环节,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颖向马来西亚参会院校介绍哈尔滨商业大学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历史成就及专业师资等基本概况,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与马来西亚高校探讨未来双方在校级互访、学生交流、教师访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方向,希望与马来西亚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友好关系,合作共赢,共谋发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