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关爱校园女性权益 共筑龙江法治建设——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和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与我校联合开展“维权与爱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法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校园女性权益保护意识,近日,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与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在我校联合开展了“维权与爱同行”主题活动。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一级高级法官邹鹏、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二级巡视员常伟、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权益部部长宋宇、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庭长王尧、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李伟鹏、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我校副校长李景义出席活动,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吴晓光、法学院院长石晶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鸿武、宣传部副部长许蕾、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涛及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undefined

孙先民对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与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一行来我校联合开展了“维权与爱同行”主题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与邹鹏、常伟就我校为法治龙江建设提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undefinedundefined

省法院及省妇联领导在李景义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大学生法律援助展览馆。他们对我校大学生法律援助二十二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好评,并表示将拓展合作平台,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共同推进对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

undefinedundefined

省法院立案二庭法官助理袁珲及综合组组长韩馨仪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反家庭暴力法》的亮点、热点问题为我校学生进行宣讲。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石晶玉主持的座谈交流环节,邹鹏和常伟分别解答了学生的提问,并表示将提供更好的实习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用法律知识服务百姓关切问题。李景义表示,今后要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紧密联系,深化合作机制,从而为龙江法治人才培养拓宽渠道,为法治龙江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