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招商大会暨佳木斯国家农高区招商引智专场活动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4-27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科研处

4月25日,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招商大会暨佳木斯国家农高区招商引智专场活动在佳木斯市举行。黑龙江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分别与9家企业、12家黑龙江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11家金融机构签约,项目涉及高端智能农机装备、秸秆综合利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绿色农业和黑土地保护等领域。会上,我校校长郑秋鹛与黑龙江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副校长李景义与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双盛米业有限公司签署科技项目合作协议。

我校校长郑秋鹛与黑龙江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副校长李景义与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双盛米业有限公司签署科技项目合作协议

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石兆辉致辞表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和招商工作,把龙江的科教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促进金融资本与科技融合,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希望佳木斯农高区以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成果落地转化为抓手,积极引进培育科技型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分支机构、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科技金融机构,充分发挥农高区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我校校长郑秋鹛接受采访

郑秋鹛校长接受《佳木斯日报》采访。郑秋鹛指出,佳木斯国家农高区代表着现代化农业的大方向,是现代农业科技服务样板区、水稻产业科技创新引领区、寒地黑土农业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和高端智能农机装备产业集聚区的代名词,佳木斯国家农高区还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10余家高校院所共建研究基地,与大北农集团等20余家知名企业开展战略合作,一批批项目相继落地,农高区集聚效应日益显现。此次合作,哈尔滨商业大学将借助佳木斯地域优势及原材料优势,有针对性地将稻米进行深加工,延长产业链,并研发功能性食品,从而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加速学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