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省法院副院长、法学博士崔军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7-09-22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 来源:

为迎接我校55周年校庆及第一届“学术节”,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法学院邀请了省法院副院长、法学博士崔军2007年9月21日下午来我校为法学院全体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开始前,副校长刘雪松、纪委书记黄洁两位校领导在法学院院长王福友的陪同下会见了崔军副院长。

报告于当日下午1:30分在我校A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法学院院长、法学博士王福友主持。王院长简要介绍了崔军副院长并代表全院师生表达了对崔副院长的热忱欢迎之后,崔军副院长作了题为《司法运行的特点、方法》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我省法院的简要情况,司法运行的特点,法官的思维方式,司法运行的方法。报告首先简要介绍了我省法院的人员学历组成、案件审判概况以及审判工作面临的各种社会压力;然后,报告结合我国社会现实、国外司法运行情况、我国历史上的司法运行实例等从7个方面总结了司法运行的特点;报告对法官思维方式的介绍通过一个又一个具体的案例展开,然后归纳出四个抽象的思维方式,其间夹杂着与学生的互动;被告最后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法官常用的7个方法。报告结束后,崔副院长还就学生关心的一些有关问题回答了学生的提问。最后,法学院王福友院长对崔军副院长的报告给师生带来的启示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法律人的定位、法律思维的独特性、法律工作的社会优位原则等。

崔军副院长的报告结合实际案例、结合国内外现实、结合我国历史审判情况阐述有关理论,既深入浅出又生动形象,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为我校首届学术节添色增辉。

校领导会见崔军副院长

王院长介绍崔军

会场1

会场2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