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经济学院赵德海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6-09-28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 来源:

9月26日晚,经济学院院长赵德海教授在A区主楼4207教室为全院300余名师生作了一场关于《商品市场体系(商业网点)建设规划》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赵德海教授着重强调了经济研究方法在分析、处理经济问题中的重要意义,从马克思主义研究方法、经济学分析方法等角度,阐释了如何运用科学的方法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运用经济思维分析方法,赵德海教授对我国商品市场体系(商业网点)建设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战略、发展理念和发展定位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和论证。

赵德海教授敏锐的思路、平实而生动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针对讲座中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赵德海教授一一作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讲座对于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明确专业学习方向,夯实理论基础,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等,将产生重要的影响作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