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第四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6-25 作者:张伟东 编辑:孙自金 来源:法学院

六月十五日,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法学特色专业建设委员会(财经类院校)联合主办,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河北省法学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第四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于河北石家庄市隆重召开。我校法学院副院长高勇、法学理论教研室主任张伟东携2016级硕士研究生金天华、2017级本科生李衡应邀出席此次论坛。

本届法学教育论坛以“财经类高校法学一流专业建设”为主题,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法学特色专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马跃进教授、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袁刚、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越飞、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出席并发言。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吴韬、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房文翠、首都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张世君、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北京工商大学李仁玉教授作主题报告。高勇副院长在讨论中介绍了我校法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分享了我校法学院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方面的有益探索。本届论坛聚焦财经类高校法学一流专业建设的重大问题,对繁荣中国财经法学教育和理论研究、创新财经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具有很强的学术和现实意义。

法律来自现实生活,并应当服务于现实生活,分析现实中真实的案例,为之赋予学理上的评价,培养学生用法律思维去看待社会问题,以切实的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和实务分析能力。本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以案例分析为主题,汇集了来自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30余所高校共334份学生参赛作品,其中82项作品获奖,高勇和张伟东老师指导的2017级法学本科李衡同学的《王艳峰抢劫案案例分析》获得大赛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参加此项大赛获得的殊荣。

通过参与第十一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第四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我院参会教师拓宽了视野,分享了全国30多所财经高校法学院的教学特色,并与各位同仁交流了经验,以提高自身的教学方式和办学水平,为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开拓创新;通过本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学生有机会站在全国性的赛事平台上,与自五湖四海的法学学子学习交流,增强了学生的实务操作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养。法学院依据“新时代高教40条”的精神以及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模式综合改革,不断开拓,勇创佳绩!


撰稿:张伟东 审稿:石晶玉 摄影:金天华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