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督导组深入基础科学学院进行教学检查反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基础科学学院

6月11日,校督导综合组组长张德富教授与王佳菱、韩国纲、张琳3位督导到基础科学学院结合教学检查结果进行反馈。基础科学学院副院长焦艳会、周庆欣、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督导组围绕新教师课堂教学、专业教学改革、毕业生答辩以及毕业论文抽查等工作进行意见反馈。张德富强调,要将课堂教学与能力培养有机结合,鼓励教师开展课程思政,重视德育教育,同时专业教师要认真学习教育部下发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从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建构、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五个方面提高毕业生论文质量。王佳菱通过对学院新教师的课堂检查,总结了新教师在知识主线、课件制作、课堂板书、课程导入以及课堂互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以上问题提出改进建议。王佳菱指出,新教师要“精心设计好每一堂课”,在不断学习中快速成长进步。在对各教研室教学情况的反馈中,王佳菱特别提到公共数学课要创新改革,寻找新出路,解决目前数学教学内容多、课时少的问题,物理教研室要加强对实验课堂的规范和教师实验能力的提升。

督导组反馈结束后,教学副院长焦艳会代表学院表示将持续强化教学管理和新教师培养,设立“线上+线下”数学教学试点,进一步强化毕业论文要求,保证毕业论文质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