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轻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29 作者:巩雪 编辑:董玮佳 来源:轻工学院

6月28日下午,轻工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在A4101教室举行,来自印刷工程教研室、工业工程教研室、机械基础教研室的王壮、李晓宇、邓薇3名教师参加院级初赛。轻工学院副院长金向阳主持竞赛。

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人选由各专业推荐,院赛聘请了学院教授和教研室主任作为评委,按照教学设计(30分)和现场教学(70分)两项综合评判作为最终成绩。各参赛教师对参赛课程进行了多方位的准备和合理的设计,在20分钟的时间内进行了教学展示,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课件精美、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课堂风采。评委们对现场教学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优缺点和完善提高的方式方法。于贵文教授强调了课程思政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作用;梁多平教授强调教学内容要联系生产实际;金向阳教授强调了课堂教学要围绕复杂工程问题提升综合能力,要将安静的课堂转变成活跃和讨论的课堂。

比赛现场,轻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振宝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并要求评委公平公正评价,使真正优秀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的模范引领作用。他表示当前学院正面临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的关键时期,青年教师要以课堂教学竞赛为契机,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开展,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教学交流的平台,对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青年教师素质整体提升和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巩雪 审稿:金向阳 摄影:常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