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9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研究生学院

8月28日下午,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林出席会议,校督学、高教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主管科研(学科)副院长、学科秘书、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研究生学院院长赵春雨主持会议。

研究生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张曦、分管学籍学位和培养工作副院长张佳琳、分管招生就业和学生工作副院长刘壮分别汇报研究生学院暑期完成的相关工作,并部署2021年秋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学的重点工作。高教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智慧总结了上学期督学检查研究生教学及培养工作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并指出本学期校督学组将从导师立德树人、教学能力、教学方法、学位论文审查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张林首先感谢以程伟总督学带领的校督学组对研究生教学及培养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并从四个方面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更好的发挥学科建设对专业建设的牵引作用,将学科建设的重心落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二是要加强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审核把关工作,深化研究生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及培养过程的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督查工作;三是研究生学院及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顺利完成研究生授课的线上线下切换工作,对身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人文关怀,积极解决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遇到的困难;四是提前部署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双创”教育理念为核心持续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