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参加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法律援助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24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法学院

7月22日,黑龙江省司法厅、团省委共同举行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法律援助项目启动视频会议。省司法厅、团省委有关部门,哈尔滨商业大学等三所高校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市县法律援助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2021年、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线上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李景义、法学院院长石晶玉、法学院副院长石贤平以及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现场启动仪式。

2019年省司法厅、团省委创新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工作,正式启动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法律援助项目。三年来,全省先后向19个偏远地区的法律援助中心派出28名志愿者,其中有我校法学院毕业生15人。今年,首次将志愿服务范围从县一级扩大到区一级,共选派41名志愿者到7个市(地)17个县(市、区)法律援助机构开展志愿服务。经过遴选,我校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9人加入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法律援助项目。哈尔滨商业大学已成为我省实施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法律援助项目、推动当地法律援助工作发展的新生力量。我校志愿者在实施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法律援助项目中,参与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提供法律咨询、起草法律文书和撰写公文,是保障公民平等获得法律保护、促进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专业实践,为满足服务地区困难群众法律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