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全省重点马院和思政课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 编辑:王梁 来源:

10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副校长王巍以及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学院、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全省重点马院和思政课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景洋从学院建设、存在不足、改进措施及发展支持等四个方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基本情况,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就分管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从教学、科研、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支持全省重点马院和思政课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流。

王巍分别从教学团队建设、学科资源建设、科教融合建设、小班额教学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机制组织建设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孙先民在听取学院汇报及交流发言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全省重点马院和思政课建设,孙先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功能;把握建设标准,明确发展思路;加强内涵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成效;做好总结凝练,打造优势特色;注重协同发力,提供服务保障。孙先民强调,要以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契机,持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