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省委宣传部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和新型智库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 编辑:王梁 来源:

10月13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郝文斌一行来我校调研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和新型智库建设情况,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长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王跃然,省委宣传部社科工作办一级主任科员程亚军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副校长李景义,学校各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景义主持。

会上,孙先民从加强顶层设计,激发科研活力,提升服务水平,培育一流团队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推进落实情况;总结了我校新型智库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与会领导、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专家学者代表及社科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围绕调研主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郝文斌在听取完汇报及交流发言后,对我校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学校党委要加快推进对《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黑龙江省“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的专项研究与实施落实,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服务体制和工作方法。二是立足大学问、瞄准大格局、把握大趋势、搭建大平台、构建大体系,进一步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三是立足学校学科优势,结合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把握主攻方向,形成商大特色。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加速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及新型智库建设,全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新突破。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