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10个创业实践团队进驻创新创业孵化园新址

发布时间:2022-10-27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近日,我校10个创业实践团队进驻创新创业孵化园新址,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副校长王巍到孵化园新址走访指导入园孵化项目,并为创新创业孵化园新址揭牌。

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新址揭牌

副校长王巍

王巍指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做好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划职业生涯的一件实事、好事。孵化园既是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载体,也是大学生学习创业知识、体验创业历程、孵化创业梦想的平台。他鼓励大学生创业团队要围绕国家和黑龙江省重点支持产业发展方向,结合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大健康产业、创意经济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创业研究,注重技术创新引领和科技赋能,鼓励创业团队对数字贸易、大数据、AI、VR、区块链和元宇宙等前沿技术进行创新研究,充分发挥孵化园的平台纽带作用,努力把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到地方经济建设和生产实际,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价值,让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切实成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载体、新舞台。

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寄语墙签名,希望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创业平台,助力学生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实践项目团队在孵化园直播间通过抖音现场直播

据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一直是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的孵化场地,在这里孵化项目注册公司23家,获得授权专利近40项目,项目孵化成果多次获得创新创业类竞赛省级金奖。今年,学校投入专项资金,重新扩建和装修了孵化园,孵化园的场地面积和硬件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和改善。张莉表示,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的管理者,将以此次迁址为契机,站在更高起点,树立更高目标,进一步强化孵化园建设,注重拓展功能,做大做优创业孵化体系;进一步用好孵化园平台,注重政策落实、空间规划,为创业者圆梦搭台;进一步做好服务,让学生团队都能够在孵化园安心、放心、舒心地创新创业,更好地助力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

本次进驻的10个创业实践团队之一“每日艺养和艺玩文创”的负责人于海旺表示,在创业实践中真切地经历了实际创业历程,积累了创业实践经验。每当遇到问题时,指导教师严格要求、悉心指导,项目小组不断探索、不断尝试。在未来的创业路上,自己将带领本团队本着“星光不负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的艰苦奋斗精神,秉持“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商大校训,坚守“诚信为商”的经商理念,进一步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努力实现创业梦想。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