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完善省“双一流”建设方案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研究生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新一轮省“双一流”建设工作,推动我校科学修订完善项目建设方案,11月4日、5日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完善省“双一流”建设方案推进会。校长郑秋鹛、副校长李景义、副校长赵大伟出席会议,研究生学院和科研处负责人、省“双一流”建设学科带头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赵大伟主持会议。

会上,新一轮省“双一流”拟建学科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数字经济学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从学科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口径、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任务、学科支撑平台建设和学科预期成效等方面作详细汇报。研究生学院和科研处分别从学科建设方案的总体目标、分年度目标和具体措施等方面提出进一步修改意见和建议。

李景义指出,各拟建学科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省里下发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优化建设方案。建设方案在形式和格式上要做到前后统一,建设成效要清晰明确,给出具体可量化的考核指标。实现建设目标所采取的措施要具体可行,建设目标与建设任务要前后呼应。各拟建学科要统筹好学科建设资源,力争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周期内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郑秋鹛充分肯定了学科建设方案的内容,并就做好建设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要求,一是各拟建学科要充分吸取首轮“双一流”学科建设的经验,谋划好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目标制定和建设措施;二是各拟建学科的建设方案要紧密围绕我省急需重点领域,同时要结合我校学科优势特色,突出学校在龙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功能;三是各拟建学科要合理制定建设目标,目标制定要有的放矢,能够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