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慕课西部行 云端再相会——我校会计学院与新疆科技学院开展《会计学》同步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3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教务处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慕课西部行计划”,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与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近日,哈尔滨商业大学与新疆科技学院两校学生再次云端共享、同步上课,继续我校《会计学》慕课西行之旅。

我校《会计学》课程自2019年在智慧树平台上线以来,累计25所学校、1.39万人选课,深受学生欢迎,2021年获得黑龙江省一流本科课程。课程负责人、我校会计学院会计教研室主任李文教授在接到新疆科技学院和智慧树网邀请后,暑假期间与新疆科技学院课程负责人曹莉媛老师、智慧树慕课西行代表以云端为桥梁,利用虚拟教研的方式,展开了教研活动,详细规划课程内容,周密部署课堂教学环节,为《会计学》同步课堂打好基础。

继11月9日成功开展《会计学》同步课堂后,近日李老师再次线上直播授课。本次主要内容是讲授资产负债表,商大同学用情景剧解释了什么是资产负债表,生动有趣的内容增强了两校师生和同学间的互动。李老师从主管红色政权财政工作的中央财政人民委员部成立,讲到瑞金时代统一财政与会计制度,从资产负债表讲到财务共享服务,给了同学们深深地震撼。直播课堂还融入战疫题材,结合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小组案例分享了生产连花清瘟胶囊的以岭药业的资产负债表。课程还将社会、科学、健康、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教学设计。“头脑风暴”问题:“会计在发展、壮大民族企业中做些什么”引发同学们热烈讨论,凯丽比努尔卡迪尔同学在头脑风暴抢答中认为,会计能够促使企业合理使用资金,两校同学亮相屏幕、相互交流。

本次课程受到了新疆科技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课堂在两地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同学们又一次唱起了《来商大学习财会吧》,歌声从哈尔滨通过云端飘向库尔勒……

慕课西行公益活动意义重大,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支撑下的现代化教学模式,对培养一流本科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会计学院院长张劲松表示,会计学院将继续全面贯彻教育部慕课西行计划,和兄弟院校优势互补、融合发展,为推动教育中西部均衡发展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