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研究生学院

2月26日下午,学校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大伟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分管研究生学科与教育工作副院长、秘书及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赵大伟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学院院长赵春雨传达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实际情况,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及完成时间节点进行详细部署。在学科与专业学位方面,组织完成2022年度双一流专项资金年度验收工作,制定2023年度学科加强建设计划及2023年度省“双一流”专项资金预算审批工作,组织开展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及拟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在培养与学籍学位方面,认真完成2023届拟毕业研究生培养过程审核及研究生导师培训等工作;在招生考试与就业方面,切实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和录取工作及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积极推进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

赵大伟分析了当前我校学科建设面临的形势,对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对标国家及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找准学科服务面向定位;二要在传承历史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三要借鉴国内同类院校发展经验,结合学校自身特点,持续优化学科布局;四要积极培育急需空白学科和交叉学科,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五要加强前瞻性思考与教师队伍梯队建设,强化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六要加强服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能力,研究生学院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